夏天一到,怎可錯過穿上美美涼鞋的機會?可是一露出腳丫子,竟發現腳變得又黑又粗,還有一層厚厚的腳皮?怎麼辦?快給我最快解決方法!

妳愛買鞋嗎?通常妳會注意鞋子款式美不美,但有沒有注意腳丫子舒不舒服呢?愛美的女生們總是愛穿漂漂的鞋,尤其尖頭鞋更是不敗之款,但不管是尖頭鞋還是高跟鞋,五根腳趾頭被擠在窄窄的空間裡,實在不怎麼舒適。這下好了,等到夏天一到,想把腳丫子露出來透透氣穿個涼鞋,卻發現.....怎麼會有一雙阿婆腳!腳的年齡比自己臉上的肌齡老了好幾歲!不僅如此,腳丫子還出現厚厚的皮糾纏不清!

皮膚科醫師廖苑利表示,腳的問題除了有因為黴菌感染所產生的皮屑、脫皮等病理狀況,走路姿勢不正確、穿的鞋子不合人體工學、或是鞋型不合腳、材質粗硬等因素,都會造成足部長繭、有厚皮或是雞眼等。另外,疏於保養的足部,也會因為雙腳穿鞋摩擦頻繁,讓足部皮膚看起來粗糙、暗沉、黝黑。

其實我們對待腳丫子本來就不公平,光是每天洗手跟洗腳次數的比例為30:1就知道,更別說好好保養。不過,腳皮問題總得解決,這一次Woman's要告訴妳全面的腳皮問題解決法,除了有DIY超有效撇步外,也要告訴妳單純的角質與病理性的角質該如何處理,今夏不用再怕露出腳丫子,讓美美的涼鞋出動吧!

案例一:太乾燥!別略基礎保養

狀況說明:沒有什麼腳皮,但有時會覺得腳跟有點乾乾粗粗的,穿上涼鞋覺得美感不足。

診斷:這種情況看來角質沒有太大厚,只要在家自己定期進行一下保養,對於維持平滑柔嫩的腳丫子就有不錯的效果。

解決看這裡→

【STEP1】泡熱水
洗完澡後,盛一盆熱水,把腳泡在熱水裡一段時間20~30分鐘。

【STEP2】去角質
把腳稍微擦乾一點,再用一些足部去角質的產品如磨腳石或是磨砂板磨一磨。

【STEP3】滋潤
磨完之後把腳沖洗乾淨並擦乾,抹上乳液滋潤。

Fast way→

【STEP1】清潔
先把腳清洗乾淨並擦乾。

【STEP2】擦果酸
清潔完擦上果酸類產品,可以幫助代謝老化角質。

果酸適合懶美人

如果妳是屬於懶美人,那麼果酸類產品最適合妳了,一般去腳質要先浸泡熱水,之後再用磨砂板或是磨砂石,如果妳懶得等泡腳時間的話,在洗完澡後只要擦上果酸類產品,不用磨就可以輕輕鬆鬆代謝老化角質囉!

案例二:角質厚!藉由外力掃除

狀況說明:腳皮超級厚,沒事摳一摳竟然可以撕下一層層的皮,還會把絲襪給勾破。

診斷:若不是屬於病理性問題,就可能是因為走路姿勢不正確或是鞋子不合腳引起的角質增厚,可用護理療程處理。

解決看這裡→

【STEP1】消毒殺菌
醫師判斷為非病理性角質問題後,便在護理療程之前先進行消毒殺菌的步驟。

【STEP2】磨皮機磨皮
護理人員會針對不同部位的腳皮問題、大小不同面積以磨皮機進行去角質。

【STEP3】拋光
以磨皮機磨完皮之後再更換鑽頭進行整個腳的拋光。

【STEP4】滋潤
整體去角質工作結束後,便擦上乳液滋潤去過皮的腳丫子。

不要自己撕腳皮

此種護理療程是一種以物理性摩擦的原理來去除足部老廢的厚繭、死皮,可以改善足部因老廢角質堆積所產生的粗糙、皮屑、黝黑暗沉等問題,要注意有厚腳皮時應避免自己用撕或剪的方式,以免造成傷口引起發炎。

文╱陳麗茹 諮詢╱厚道體足養生館專業師林坤輝、皮膚科醫師廖苑利

本文轉貼自「Woman's 女性常春電子報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