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 哈 哈 哈
今天真是非常happy~~~~因為帛琉的水中照片救回來囉

首先我要感謝的人是高科大同學
080627 台東吃早餐(待會要搭機到蘭嶼),忘記因何事而提及日前發生的帛琉慘案
因為同學的一句話 "如果磁區還沒被覆寫,搞不好還有救喔! 陳冠希事件就是因為…",讓我重燃一絲絲希望
ya~~~真的嗎? 真的還有救嗎? 印像中我D槽沒有再放大量新的照片,所以要救回照片還是有希望的囉
雖然我已慢慢接受照片誤刪的事實,但每次看到Palau的其他照片時,心肝內還是會"抽一咧抽一咧"
有機會能救回照片,這對我來說真是天大的好消息,從蘭嶼玩回來後,一定要try try it

080630下班後,我開始上網搜尋有哪些軟體可救回誤刪的照片(key word:誤刪 救回)
一查之下,才發現有好多相關的文章跟復原軟體
在看到大家成功救回檔案的例子後,更加深了我的信心

開始時,我是先找到Undelete Plus免費軟體,但安裝執行後,並未成功找到我要的照片~~~小失望
後來我又再試試另一種Handy Recovery,很高興的,這一次我終於看到先前誤刪的帛琉水中照片~~~心內在放煙火
oh, god.能再次見到它們,真是非常非常非常的高興~~這讓我確定一件事"該磁區是完整的,照片肯定救得回來"
就在我興奮之餘,要將它們一一復原時,卻發現這個軟體一天只能復原一個檔案~~~除非花錢購買版權
oh,shit.不會吧,一天一個檔案,那要到何時才能全部復原啊(總共有514張照片)
因為想試試看它是不是真的可以完整復原檔案,所以我就挑選一張TT在水母湖中的照片做復原
奇蹟真的發生了~~~~ 它真的成功復原了,而且連檔名、拍照時間、相片的info都跟之前記錄的一樣,完全沒走針
老天爺啊,這實在太神奇了
但神奇歸神奇,要我一天一個檔案,慢慢的Recover那是不可能的,而要我花錢買軟體,那更是不可能的事
就在我非常懊惱之際~~~我同事的一席話解救了我
"你這次也有去浮潛哦"    (她看到剛救回的那張照片)
"你說這照片哦,不是啦,那是在帛琉拍的…我是在救照片啦"   (把先前發生的慘案跟她說)
"不過這個軟體,一天只能救一張…"
"神經哦,這種問題你早該問我,我常常發生這種事,不是不小心誤刪,就是格式化,不然就是記憶卡毀損…"
"是哦,那你都有救回嗎??"
"嗯…大部份都有啦"
於是同事就用她常用的復原軟體Digital Image Recovery幫我scan xD記憶卡
可惜的是,找無任何一張圖片,不知道是不是該軟體不支援xD卡??
雖然這個結果讓我滿受挫的,但同事的成功經驗,讓我相信一定還有其他軟體可以將我的照片整批救回
上奇摩知識+查詢,發現很多人也有相同的慘痛經驗,而且各有所推薦
其中有一個滿多人推薦的軟體是FinalData檔案救援軟體,我就在google上搜尋這套軟體
很幸運的找到破解版,並成功安裝,感謝網友的分享
安裝完後,就開始scan D槽,沒多久就list一堆清單,即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打開RECYCLER目錄
終於又看到先前誤刪的帛琉水中照片~~~真是謝天謝地
因為是破解版,所以可一次復原所有選取的檔案 (復原檔案我是暫存在C槽,避免覆寫、破壞D槽磁區)
10~15分鐘過後,我的帛琉水中照片全都救回來囉

ya
ya
救回來囉,不敢相信的再次打開存放復原照片的目錄,514張照片果真完好如初的呈現在我眼前
我實在太happy了~~~逗趣的蘇眉魚、漂亮的珊瑚礁、美麗的魚群,還有那可愛的水母,很高興再見到你們
上一次不小心誤刪你們,真不好意思
這一次,我一定不會再把你們搞丟了
呵呵~~趕緊回家跟TT說這個好消息 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