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媽的咧
什麼爛規則,搞得客戶如此麻煩,真是有檢討的必要
呼~~~氣死人了,整件事情是這樣的…

自從使用HSBC Direct 後,因為轉帳免手續費,所以我信用卡的帳款,都是直接從Direct帳戶轉出
加上貪圖那一點點利息~~所以我都是在信用卡繳款截止日當天才做轉帳動作
照往常一般,今天是台新信用卡最後一天繳款日($31,983),趁空閒時,登入HSBC Direct網站
輸入帳號後按確認,再輸入第一重數字密碼及第二重文數字密碼~~~將將,竟然出現密碼錯誤訊息
再重新輸入一次~~~將將將將,還是無法登入…哇咧,不會又打錯了吧,剩下最後一次機會!!
TT先前輸入3次錯誤後,帳號就被鎖住,須打電話,重新開通才能使用
為避免重蹈TT覆徹~~趕緊拿出平常記密碼的memo出來看,小心翼翼、一字一字的key in
嗯~~~這一次一定不會錯了,按下確認鍵…將將將將將~~~馬的,不會吧,怎麼還是無法登入
真奇怪,我不可能打錯啊!! 我已經很小心key了啊!!怎麼會這樣…
重新設定第一重數字密碼及第二重文數字密碼後,系統產生一組"啟用確認碼"
然後須打客服電話或郵寄申請後,帳戶才可重新開通~~~因為我急著要用,所以我就直接打客服電話
想不到打這通電話,讓我更火大
接通後,客服小姐在確認身份後說我的電話服務密碼超過1年未使用,所以她也無法做啟動服務
哇咧~~~這是什麼意思??電話服務密碼1年內未使用跟使用Direct網路服務有啥關係啊?
就是因為使用網路服務一切都正常、順利,所以我才不須再透過電話服務做任何查詢或異動
難道就因為"我使用Direct網路服務一切正常,一年內沒打過客服電話,就停止我相關的帳戶權限"
什麼跟什麼嘛?? 
況且,當初在申請Direct帳戶時,並沒有告知"每年"須使用電話服務密碼一次
且在"正常使用"網路服務1年期滿前,系統亦沒有多做提示,就冒然關閉帳戶網路服務
申辦時沒告知、1年期滿前沒提示、冒然停用…
本人深深覺得,匯豐HSBC Direct應重新檢示相關作業規範
跟客服小姐抱怨一番後,其回覆"很抱歉,這是為了帳戶安全…請重新郵寄申請新的電話服務密碼…"
唉!!為了帳戶安全~~這點我可以接受,但該種作法,我卻無法苟同
"不管怎樣,在事前,客戶都應該有知的權利,如果今天我知道有此規定,而我卻沒有在一定時間內,打電話給客服,使用我的電話服務密碼…那麼,帳戶網路服務被停用,我認了"
但今天這種被停用的情況,完全是在"不可預期"的情形下發生~~~ I really very angry.
因為很生氣,對客服人員說話比較大聲…這點對接聽的這位小姐很抱歉 (唉!! 她也是領人薪水的嘛!!)
強壓怒氣,掛完電話後,剛好接到TT的來電~~~嗚,馬上跟TT complain,並請TT用彰銀幫我轉帳、代繳
but~~but~~今天真的很不順,受限於"非約定帳號,每日最高轉帳金額3萬元"的限制,TT也無法幫我
好險,因為今日發薪水,華銀戶頭有足夠的coco可轉帳,這才解決了這個問題

匯豐HSBC Direct對於帳戶安全的保護,我是持高度肯定且非常放心
只是對今天遇到的這種情況,實在是感到非常失望
雖然很生氣、失望,但因為HSBC Direct的便利性~~~我妥協了!!還是乖乖寫申請書唄!! 
郵寄後,HSBC Direct 於收到申請書後,才會開通帳戶的網路服務
至於電話服務密碼,則要再3~4個工作天才會郵寄收到~~~真是有夠麻煩!!

☆ 囉囉嗦嗦寫一堆,只是想吐這一口氣
★ HSBC Direct,實在讓我又愛又氣
☆ 下班後,還要穿雨衣去轉帳,想到火就不自覺冒出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