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哈哈~~今天下班回到家,看到TT又在煮晚餐囉
三菜一湯,菜完全是TT炒的喲
"金是如來如有扮,如來如有屈勢囉"
080508 s01TT又煮了

這些菜是不是很眼熟丫~~~沒錯,除了青江菜,其他都跟昨天的菜色是一樣的
因為只有兩人吃,所以有些食材(如韭菜、蘆筍、青椒、洋蔥…)會分成好幾餐吃(一次煮完,太多吃到撐)
所以免不了要吃重複的菜色~~幸好我跟TT都很好養,也喜歡吃這些菜

煮好菜,7點準時看型男,五星料理秀嚴選食材是"冬瓜",我們今天剛好也煮冬瓜湯
喜歡看型男,除了節目好看、搞笑,可學做菜外
另一個吸引我看的因素是"節目中問的問題"~~真是寓教於樂
冬瓜~為什麼叫冬瓜咧?
A.因為偏寒性
B.因為耐貯藏,夏季採收,可以放到冬季仍不會壞掉
呵呵,我猜對了,你咧?  答案是B喲

噗~~不知道是不是太想吃這道菜了,晚上睡覺竟然夢到自己在吃它,真是中毒太深了
電鍋出好菜 (阿基師)
材料:
(主食材):新炸油條2條
(副食材):客家粄條2片、蔥花1大T、香菜末1大T、雞高湯半碗(前晚喝剩的湯都可以哦~~蛋花湯也行)
(調味料):魚露1大T、醬油1大T、香油1/2T、胡椒粉1/2T

做法:
1.預熱一電鍋,內膽加水燒滾備用。
   調醬汁:取一碗,雞高湯加入魚露、醬油、胡椒粉混合放入電鍋中預熱。
2.粄條攤平,用菜刀在表面輕劃幾刀,讓醬汁好入味
   取油條撕成2條,放一條在中間捲成長條切約6公分長,排列入盤,放入電鍋蒸3分鐘。
3.從電鍋取出油條粄條捲,淋上步驟的醬汁、香油,撒上蔥花、香菜末提味即可。

備註:
器材:大同電鍋(含蒸架+蒸盤)、小盤子*3、成品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