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10/06 強颱柯羅莎,直撲台灣北部,前晚就大雨不斷,到了星期六,雨勢、風勢更是大、大、大
因為結婚用品多,有一部份必須先載到台南    (一卡皮箱、床罩、枕頭、棉被…)
即使遇上颱風,仍不得不行

早上TT到內湖拿車後,便到樹林找我(要載東西)
由於風雨實在很可怕,所以我臨時決定陪TT下台南
二個人做伴,比較不會無聊,且路上也可幫他注意車況…
上了高速公路後,"灰熊"因為輕,飄得很,讓我坐沒多久就頭暈暈
雖然路上沒啥車,但因為風速大,所以車速僅維持在80左右     
每次開在大卡車後面,或者遊覽車後方時,前方的視線幾乎都被水氣給擋住了
颱風天開車,真的是超超恐怖的

一路上,TT就一直說「雨下這麼大,很擔心家裡會淹水…」
而我,則一付「應該不會吧」 懷疑的表情

10/07回到土城已晚上10點半,因為TT還要開車回內湖換機車,所以就先回家拿雨衣     
我則在車上等,之後TT要先載我回樹林

等了很久,TT才下來,一問之下才知道「家裡淹水了」~~~ 哇咧? 真的假的? 有沒有搞錯啊??
因為沒看過「淹水現場」,很不放心,所以就跟TT說「我上去看看好了」
就這樣~~抱著好奇又無法置信的心情進到了家門口
一推開大門~~~哦哦~~~還真的淹到客廳來了也   柯羅莎實在是太厲害了,讓我家也成了受災戶
淹水的導火線則是臥房的冷氣窗口 => 因為是裝直立式窗型冷氣,窗口無法完全密封
還真被賣冷氣的老闆說的準準準「這個下大雨肯定會淹水的啦」   唉~~無奈啊,不裝又不行

雨水由冷氣機週圍滲透進來,一路由床底淹到臥房門口,再進攻到客廳
好險10/06早上TT離開家前,有先將電器插頭拔掉,真是有夠危險的

檢視完災情後,我跟TT就開始清理積水,前前後後總共花了快2個小時,才大致清理完畢   累啊
因為明天還要上班,且TT還要送我回家,還要再回內湖騎機車,所以接下來的工作,就交給了「除濕機」
呼~~~愈來愈討厭颱風天了

14樓,還會淹水,真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