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去玩,是一件令人感到非常開心的活動,可以看看許多新鮮的事物,也可以和家人多多聯絡感情,而且如果有小孩的話,更可以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。

提到帶小孩出去玩,在漫長的旅途中,最讓人覺得困擾的是小孩在車上突然要便便或尿尿,這種自然的生理需求,對年幼的孩子來講,的確是很不容易忍耐,而對家長來講,如果這時候孩子不適合使用尿布的話,更是無力加無奈。

其實,只要利用車上現有的幾樣小東西,再加上幾個簡單的步驟,那麼頭痛的問題便可迎刃而解了。

*材料:空面紙盒一個、夜安型衛生棉一片、大塑膠袋一個、膠帶、報紙

*做法:

1.將面紙盒四周及底部用膠帶封緊,頂部挖空,然後放入一疊和底部大小相同的報紙。

2.再將衛生棉黏貼在報紙上,並且在面紙盒外面包上塑膠袋,便完成車上型簡易便盆。

*心得分享:

1.如果沒有夜安型衛生棉,可以使用多片一般型衛生棉或尿布來代替。

2.小朋友使用時,因有塑膠袋包住,即使外灑也不會弄髒座椅。

3.使用完畢,就可以順手將塑膠袋收起來,異味便不會繼續外漏出去。

當小朋友使用完車上型簡易便盆時,如果車內充滿了便便的異味,先不必太懊惱,我們可以把隨身攜帶的香水或精油拿出來,順手滴幾滴在化妝棉或摺疊成小塊狀的面紙上,然後再直接塞在冷氣的出風口,這樣一來,不要多久的時間,整個車箱內便會充滿了令人愉悅的芳香。

摘錄自:阿芬家事e點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