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在網路上,看到美美的照片,都很想去
期待很久,終於在今年2月底成行
10點多從大笨T家出發,開了快2個小時的車程,終於到了九族
美麗的櫻花~~~我來囉 ^^

一入園區,吃完中飯,便在附近的草地上玩起自拍,
這是第一次帶腳架出去玩(因為想拍夜櫻),雖然腳架有點小,不過"沒魚,蝦嘛好"
照了好多張兩人的自拍,有各種的pose
雖然擺的姿勢,有些很拙,但這是第一次出去玩有這麼多兩人的合照,心裡很開心喲

園區內有很多遊樂設施,不過因為我們都有背相機,且不得不承認~~~有些年記了
所以,對那些刺激的遊戲,只好在旁邊看,過過乾癮囉 ^.^|||

之後,玩了殺傷力不大的漂漂河和打青蛙,
說也真巧,打青蛙送的安慰獎-吊飾,跟你、我的生肖竟然是一樣的~太神了

後來我們就去坐空中覽車,
從空中俯視~~~疑? 櫻花咧? 怎麼都沒看到櫻花林咧? 美美的櫻花在哪裡咧??
這時才知道,我們已錯過花期了
嗚~~~九族騙人啦@@ 我們明明是在櫻花季期間去的,竟然都沒櫻花了
心情真是給他有點小down,還被大笨T虧~~~嗚 blue blue blue

不過,總不能一直結屎臉,不然又有人要OOXX...
心念一轉,就當作到郊外踏青唄 @@

突然耳邊聽到一句話 "就剩這株了"~~~四處一看,原來是還有一棵還沒凋的櫻花樹
只見一群人在那狂拍照,心裡真是又氣又想笑
滿心期待的櫻花林,竟只剩"一小棵櫻花樹" @@|||
唉~~~來這,總不能一朵櫻花都沒照到吧
所以,又架起了腳架,加入拍照的行列~~~殘念啊

走走逛逛,拍了幾張"疑似有夜櫻感覺"的照片,就結束了這個"鳥鳥的櫻花季"之旅


ps.中間不愉快的小插曲,就忘了它吧
大笨T~~謝謝你帶我出去玩哦,下次咱們改去阿里山看櫻花,期待我的"敬邀"信吧

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本來以為無緣見到今年的台灣燈會@@
沒想到~~~哈哈~~~還是讓我看到了

2006年台灣燈會在台南市安平港濱歷史公園舉辦
主燈是一隻大狗旁有隻小狗,主燈秀同往年一般,轉一圈後,就沒啦,有點小無聊
我們是最後一個週末去的,所以有煙火秀,
施放時間還滿長的,看了脖子有點酸,手也很酸(因為要攝影…)
整體而言,還算不錯看

重點來了~~祈福卡,我可是有拍照存証的,大笨T可別想耍賴^^



還有啊,謝謝大笨T買給我的紀念品,雖然一度不見,
不過好險最後有找回來  ( 因為掉到地上,所以有嚴重的刮痕)
不然我可是會整晚"玉足"的
謝謝大笨T囉~~~愛你喲

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Top1 綠茶、中國茶 抹茶、煎茶、烏龍、普洱
不管吃了再油的食物、再甜的甜點,只要配上一杯熱呼呼的茶,立刻就清爽解膩了!除了是解膩好良伴之外,茶類燃脂抗氧化、殺菌解毒的功效更叫人嘖嘖稱奇!

其中尤以兒茶素含量最高(約12%~15%)的日本綠茶榮登燃脂王寶座,歷史悠久的中國茶也不遑多讓,具有吸附油脂、分解體內殘留體脂肪的神奇功效!難怪瘦身權威們對它豎起大拇指啦!

日本綠茶的瘦身喝法 3 Points

持續選擇兒茶素高濃度的茶品
臨床研究顯示,每天喝含有540mg以上兒茶素的高濃度綠茶,可有效減少體脂肪喔!

飯後喝茶,加上有氧運動,燃燒脂肪火力全開
想要紮實地燃燒掉過年大吃大喝囤積的脂肪嗎?只要在飯後補充綠茶,再做做有氧運動,保證脂肪燃燒速率up up!

每天10杯茶,脂肪輕鬆甩
要確實燃脂,就要把喝茶變成生活習慣!每天飯後用中國茶杯喝10杯,要不瘦也難啦!

中國茶的瘦身喝法 3 Points

運動前和白天時飲用,迅速提升脂肪分解力
中國茶中含量多的咖啡因,可促進脂肪分解。選擇在活動量大的白天或運動前飲用,效果馬上看得見喔!

飯後來1杯,排出肥油、輕鬆成為不易胖體質
過年大魚大肉難免吃進不少油膩脂肪,藉由1杯中國茶,就可吸附油脂排出體外喔!

加速咖啡因溶解、散發香氣,熱熱喝才是王道
中國茶當然要喝熱的!因為除了熱氣騰騰時茶的香氣最棒,咖啡因在高溫下才能更快溶解,替妳減少體脂肪堆積呀!

Top2 醫師推薦
中鏈脂肪酸食用油-椰子油、棕櫚油、中鏈脂肪酸食用油
脂肪雖是肥胖的大敵,但想瘦得美麗又有女人味,脂肪卻是不可或缺的營養要素喔!既然脂肪是必須營養素,那麼仔細挑選不易囤積脂肪於體內的油,就是關鍵!

中鏈脂肪酸攝取 Points

醫師說,只要將平時食用的油,替換成含中鏈脂肪酸的食用油,就可以避免脂肪堆積囉!每天攝取脂肪應佔總熱量的25~30%,才是最健康的飲食!椰子油和棕欄油中都富含中鏈脂肪酸,2006年也即將有專門為瘦身一族設想的中鏈脂肪酸食用油,大家可拭目以待!

Top3 紅酒
睡前穿著絲鍛蕾絲睡衣,輕晃著紅酒細細啜飲,耳邊傳來濃濃法式情調的la vie en rose....此情此景,彷若跌進了60年代的黑白電影...沒錯!這般浪漫的情景,居然是減重權威大力推薦的瘦身法!除了瘦身功效之外,睡前飲用紅酒還能幫助身體暖活,助妳入眠喔!

紅酒的瘦身喝法 3 Points

睡前50~100c.c.,身體代謝不怠惰!
飲用適量的葡萄酒雖然對身體有益,但過量則反而會有損健康。只要在睡前半小時飲用50~100c.c.的紅酒,不僅可以促進血液循環、提升代謝,還能溫暖身體讓妳更好睡喔!

加上全脂高鈣的起司,尊榮級享受!
經發酵而成的起司,富含蛋白質、鈣質和短鏈脂肪酸。可提升代謝率!起司的選擇上...以100g為單位,糖份在5g以下、脂質在25g以上。下半身肥胖者適合脂質含量較高的起司,全身胖型則該選擇低脂起司。

睡前紅酒+魚油,消耗熱量不輸運動!
魚油堪稱健康聖品,其中豐富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,更能幫助改變脂肪組成!減重專家楊名權醫生說,睡前服用2顆搭配1杯紅酒,燃燒的熱量相當於走路20分鐘呢!神奇吧!

Top4 大豆類製品
豆腐、豆干、豆漿、豆皮、豆子、豆棗 每天80mg,美肌、瘦身1次完成!
大豆製品種類多多,每天3餐都可以任意搭配!不管是早餐來杯豆漿,中午小菜點燙豆皮,還是晚餐吃泡菜豆腐鍋,隨時保持高濃度的大豆異黃酮,就是最聰明的吃法啦!

加上新夥伴的大豆,提升效力不留餘力!
單吃豆類製品很無聊嗎?教妳1招變化口味之餘,還能提升大豆效力的好主意!
加上富含Oligo寡糖、乳酸菌還有食物纖維的食材,例如:洋蔥、醃漬物和菇類。好吃又超有效!

大豆加工製品的優等生-豆腐!
不論是湯豆腐、雞蛋豆腐、還是百頁豆腐,都可算是豆類製品的優等生呢!因為豆腐不僅含大豆各優點,還很低卡!想瘦身?不妨多「吃豆腐」吧!

Top5 富含DHEA的天然食材\
山藥、地瓜、肝臟類
妳發現過了30身材就像吹氣球般越來越腫,尤其是腰腹最易囤積脂肪,每當望著年輕妹妹結實又性感的小腹就不免小怨嘆一下?

除了代謝隨年齡滑落外,體內荷爾蒙的變化也大有關係!人在老化的同時,荷爾蒙DHEA也跟著減少,尤其到了45歲時,DHEA分泌量僅剩20歲時的一半!於是形成中年時的肥胖。

蕭醫師說,適量補充DHEA可以為妳減去腹部囤積的脂肪,還可抗老化、並改善荷爾蒙失調的不適症狀喔! 材中的山藥、地瓜、肝臟類等都富含DHEA,目前台灣也有引進從山藥中萃取出的天然DHEA可供選用。想要服用萃取的DHEA,醫師推薦年過40的女性每天攝取25mg,可輕鬆抗老減重喔!

攝取DHEA的 Points

天然食材中的山藥、地瓜、肝臟類等都富含DHEA,目前台灣也有引進從山藥中萃取出的天然DHEA可供選用。想要服用萃取的DHEA,醫師推薦年過40的女性每天攝取25mg,可輕鬆抗老減重喔!

本文轉貼自「纖活周報」

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05年底,因為某些事讓我的心情一直很down
一封mail "敬邀",帶來了一絲轉機

12/31日,心情上上下下
當天晚上到台北市101跨年
人很多 心很亂
倒數計時後,看著美麗卻又短暫的煙火,慢慢消失於黑暗中
心裡只有一個字 "累"

01/01日 凌晨起床,整裝往總統府出發
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元旦升旗典禮
興奮之心,稍稍趕走了些許睡意
淩晨4點多,前往總統府的路上還滿多車的
路上人群漸漸往總統府方向齊聚
以前,總以為升旗是"老人家"的活動
沒想到,現場還滿多年輕人的咧,這真是令我太驚訝了
5點多到那裡,本以為6點就會開始了,沒想到居然等到6點半過後才開始 ~ 冷死人了~.~
唱國歌時,心裡真是超超感動的 (還起"雞母皮"說@@)
已經好久沒有和一大群人一起唱國歌了,那種感覺很難形容,
總之,就是感動到爆,覺得身為中華民國的國民,真是太光榮啦
嘿嘿~~~2007年01月01日,咱們再相約總統府見啦 ^.^

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好醋的新鮮吃法真不少,
譬如,這幾季,在日本各大媒體最熱門的...
毛豆加黑醋、豆腐加黑醋,據報導...
它們低卡、燃脂,對減肥超有效。
還有優格加上香甜水果醋,
既好吃又能幫助消化、消除便秘,
試過的人都說,好醋讓優格的效果加倍囉!
新點子讓妳多吃醋,妳不能不試試!

1.提升代謝、解酒、消除疲勞、預防脂肪肝 毛豆+黑醋 
■作法:將毛豆浸在烏醋中10-15分鐘,使之入味,撒上黑胡椒後即可食用。
■好處:除了高纖維,毛豆內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,可提升代謝率,加速酒精代謝;大量的膽鹼可預防肝臟脂肪堆積。毛豆也含有與女性荷爾蒙相似的成份,不但養顏美容,還可有效舒緩手腳冰冷、肩膀酸痛、皮膚乾燥...等症狀。
■小編試吃心得:毛豆有獨特的香氣,以及甘甜口感,加上醋酸酸的香味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建議妳可先冷藏在冰箱後食用,冰冰涼涼讓美味更加倍喔!

2.高纖、高C、低熱量 生菜沙拉+ 梅子醋or柳橙醋
■作法:挑選新鮮蔬菜,依喜好的酸味程度,加上梅子醋或柳橙醋,再撒上鹽、胡椒。
■好處:水果醋比一般沙拉醬的熱量低很多,若配合生菜沙拉食用,可留住蔬菜內維他命C,美麗肌膚,還能促進營養素的吸收。
■小編試吃心得:其實生菜沙拉和許多種果醋都非常對味,吃起來清爽可口。向來不愛吃生菜沙拉的小編,在嘗試加了果醋後,就被那種酸酸甜甜的口感深深吸引。尤其梅子醋和柳橙醋是小編的最愛,不妨吃吃看囉!

3.加速代謝、血液循環 豆腐+黑醋
■作法:選用一般豆腐,倒入1-2匙黑醋,再依自己喜歡的口味,加進蔥花或生薑泥。
■好處:可有效瘦身,且幫助血液循環順暢,提升身體的機能代謝。此外,還可幫助攝入的油脂,加速分解、快速燃燒。
■小編試吃心得:豆腐加上黑醋,是很棒的涼拌組合喔!新鮮的嫩豆腐配上剛剛好的酸味,既爽口又開胃,真是令人食指大動,若再撒上一點蔥花或生薑泥,更是美味!據說,不少日本美眉把這道超簡單食譜視為保持身材的祕密武器呢!

4.美容又養顏、維持曲線 水果+葡萄醋or蜂蜜醋
■作法:挑選當季的新鮮水果,加入葡萄醋或蜂蜜醋,輕輕拌一下,放置在室溫下約25-30分鐘,使果醋入味。
■好處:加入果醋可以促進身體吸收水果內的營養成份。不管是果醋或水果,本來都有美肌的功效,兩者混合,效果更加倍!
■小編試吃心得:水果加上果醋,十分香甜可口,還能帶出各種水果的獨特風味。營養、好吃,已經被小編列為美容養顏的聖品囉!

5.清整腸胃 優格+水蜜桃醋or蘆薈醋or蜂蜜醋
■作法:在優格裡,加入2-3匙水果醋,可自己調整酸味程度。
■好處:優格加果醋,乳酸菌作用加倍,更強化了清整腸道的作用。最大的好處是,它比一般市售的水果優格熱量低很多喔!
■小編試吃心得:
優格加果醋,真好吃!優格原本搭配水果,口感就相當不錯,再加上果醋的酸味,更是濃郁。嘗試幾天之後,不僅改善了小編腸胃不適的狀況,便便也變正常囉!

本文轉貼自「纖活周報」

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喝醋好處無窮,眾位愛美的姊姊妹妹們想必都已試過了吧!尤其是各類水果醋、蔬果醋,加水稀釋後,真的好好喝。但最新的時髦喝法,可是將這些醋調入牛奶、豆漿、柳橙汁中,不僅能創造截然不同的風味口感,而且營養價值加乘,喝上1杯就能同時擁有窈窕、美顏、養生的功效,妳一定要試試!

瘦身又美肌

1. 牛奶+蘆薈醋 or 蜂蜜醋 or 蘋果醋
■作法:在牛奶中,依喜好的酸度,加入1-2匙的水果醋在牛奶中攪拌。

■好處:牛奶含有蛋白質、維他命B2、A、E等,可防止肌膚乾燥、老化,保持水嫩健康;醋可幫助血液循環順暢,將營養素確實送達細胞 。

■小編試喝心得:牛奶加醋變得較濃稠,很像優酪乳。選擇低脂牛奶,就不用擔心糖份、熱量過高的問題囉!牛奶加蘆薈醋不僅好喝,還能養顏美容,外食或大餐後來一杯,立即感到輕盈舒暢!

■小叮嚀:蘆薈醋含果肉,低卡、高纖,飲用後有輕微腹瀉是正常代謝現象。孕婦不宜飲用。

水嫩、明亮肌膚

2. 柳橙汁+蜂蜜醋 or 水蜜桃醋

■作法:依喜好的酸味程度,在柳橙汁內加入1-2匙蜂蜜醋或水蜜桃醋混合飲用。

■好處:多攝取維他命A、C,能防止斑點產生,並有效保持肌膚彈性與健康。 加入美顏聖品...蘆薈及蜂蜜,美肌效果更是加倍。

■小編試喝心得:蜂蜜、水蜜桃,可以緩和醋與柳橙汁的酸味,有種非常清爽的酸甜口感。

美白又除斑

3. 番茄汁+蜂蜜醋 or 蘋果醋

■作法:依個人喜好,在蕃茄汁內加1-2匙蜂蜜醋或蘋果醋後,再加些許檸檬汁攪勻。

■好處:蕃茄中的茄紅素可預防斑點、皺紋,維持肌膚透明白皙。另外,胡蘿蔔素,在體內轉化為維他命A,可防止荳荳問題

■小編試喝心得:雖然蕃茄汁營養豐富,小編就是不敢喝,但在加了蜂蜜或蘋果醋,竟然變得美味,讓我一口接一口,不忍放下杯子!要提醒的是,蕃茄汁最好挑選低鈉、無糖,較健康又低卡喔!

促進代謝&維持曲線

4. 綠茶+蜂蜜醋 or 梅子醋

■作法:將1匙蜂蜜醋或梅子醋倒入無糖綠茶內稀釋、攪拌。

■好處:綠茶內含兒茶素,能夠加速脂質代謝,燃燒脂肪、消耗熱量。

■小編試喝心得:綠茶和蜂蜜、梅子醋十分對味喔!最好選用無糖綠茶來調配,不僅糖分低,和果醋搭配後清清爽爽的口感,相信妳一定會跟小編一樣喜歡喔! 

本文轉貼自「纖活周報」

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夏天一到,怎可錯過穿上美美涼鞋的機會?可是一露出腳丫子,竟發現腳變得又黑又粗,還有一層厚厚的腳皮?怎麼辦?快給我最快解決方法!

妳愛買鞋嗎?通常妳會注意鞋子款式美不美,但有沒有注意腳丫子舒不舒服呢?愛美的女生們總是愛穿漂漂的鞋,尤其尖頭鞋更是不敗之款,但不管是尖頭鞋還是高跟鞋,五根腳趾頭被擠在窄窄的空間裡,實在不怎麼舒適。這下好了,等到夏天一到,想把腳丫子露出來透透氣穿個涼鞋,卻發現.....怎麼會有一雙阿婆腳!腳的年齡比自己臉上的肌齡老了好幾歲!不僅如此,腳丫子還出現厚厚的皮糾纏不清!

皮膚科醫師廖苑利表示,腳的問題除了有因為黴菌感染所產生的皮屑、脫皮等病理狀況,走路姿勢不正確、穿的鞋子不合人體工學、或是鞋型不合腳、材質粗硬等因素,都會造成足部長繭、有厚皮或是雞眼等。另外,疏於保養的足部,也會因為雙腳穿鞋摩擦頻繁,讓足部皮膚看起來粗糙、暗沉、黝黑。

其實我們對待腳丫子本來就不公平,光是每天洗手跟洗腳次數的比例為30:1就知道,更別說好好保養。不過,腳皮問題總得解決,這一次Woman's要告訴妳全面的腳皮問題解決法,除了有DIY超有效撇步外,也要告訴妳單純的角質與病理性的角質該如何處理,今夏不用再怕露出腳丫子,讓美美的涼鞋出動吧!

案例一:太乾燥!別略基礎保養

狀況說明:沒有什麼腳皮,但有時會覺得腳跟有點乾乾粗粗的,穿上涼鞋覺得美感不足。

診斷:這種情況看來角質沒有太大厚,只要在家自己定期進行一下保養,對於維持平滑柔嫩的腳丫子就有不錯的效果。

解決看這裡→

【STEP1】泡熱水
洗完澡後,盛一盆熱水,把腳泡在熱水裡一段時間20~30分鐘。

【STEP2】去角質
把腳稍微擦乾一點,再用一些足部去角質的產品如磨腳石或是磨砂板磨一磨。

【STEP3】滋潤
磨完之後把腳沖洗乾淨並擦乾,抹上乳液滋潤。

Fast way→

【STEP1】清潔
先把腳清洗乾淨並擦乾。

【STEP2】擦果酸
清潔完擦上果酸類產品,可以幫助代謝老化角質。

果酸適合懶美人

如果妳是屬於懶美人,那麼果酸類產品最適合妳了,一般去腳質要先浸泡熱水,之後再用磨砂板或是磨砂石,如果妳懶得等泡腳時間的話,在洗完澡後只要擦上果酸類產品,不用磨就可以輕輕鬆鬆代謝老化角質囉!

案例二:角質厚!藉由外力掃除

狀況說明:腳皮超級厚,沒事摳一摳竟然可以撕下一層層的皮,還會把絲襪給勾破。

診斷:若不是屬於病理性問題,就可能是因為走路姿勢不正確或是鞋子不合腳引起的角質增厚,可用護理療程處理。

解決看這裡→

【STEP1】消毒殺菌
醫師判斷為非病理性角質問題後,便在護理療程之前先進行消毒殺菌的步驟。

【STEP2】磨皮機磨皮
護理人員會針對不同部位的腳皮問題、大小不同面積以磨皮機進行去角質。

【STEP3】拋光
以磨皮機磨完皮之後再更換鑽頭進行整個腳的拋光。

【STEP4】滋潤
整體去角質工作結束後,便擦上乳液滋潤去過皮的腳丫子。

不要自己撕腳皮

此種護理療程是一種以物理性摩擦的原理來去除足部老廢的厚繭、死皮,可以改善足部因老廢角質堆積所產生的粗糙、皮屑、黝黑暗沉等問題,要注意有厚腳皮時應避免自己用撕或剪的方式,以免造成傷口引起發炎。

文╱陳麗茹 諮詢╱厚道體足養生館專業師林坤輝、皮膚科醫師廖苑利

本文轉貼自「Woman's 女性常春電子報」

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徹底清除汗鹽 重現水噹噹的柔嫩膚質

汗水鹹鹹的滋味,妳一定不小心嚐過吧!充滿鹹味的汗鹽具有刺激性,長時間停留在肌膚上,會傷害膚質喔!

夏天流汗最常用手帕跟面紙隨便擦拭,但其實這是很傷肌膚的喔!因為皮膚上殘留鹽份,會有刺痛的感覺,再用乾的手帕擦拭,會使肌膚受傷,引發炎症。

想要避免汗鹽所帶來的肌膚傷害,讓肌膚在夏天也能水噹噹,跟著下面的小撇步做就對啦!

避免汗鹽傷害Solution 1 常喝香蕉牛奶

汗鹽是夏天的大麻煩,也是最應該注意的部份。如果體內含有的維他命B6不足,會引發炎症、肌膚搔癢、痘痘等問題。

香蕉牛奶含有大量的維他命B6、鉀、食物纖維等,可將鹽份排出體外、消除水腫問題,還能活化腸胃機能。

建議妳可以常喝香蕉牛奶,解除汗鹽所引發的問題喔!

避免汗鹽傷害Solution 2 隨身攜帶化妝棉

小巧又沒有棉絮的化妝棉,是每個女生化妝包裡的必備品喔!

流汗時,可用來擦拭臉部汗水。外出要補妝時,先用沾溼的化妝棉,將臉上的汗、髒東西、鹽份擦乾淨,再開始補妝。

因為灰塵、汗鹽,再加上彩妝,會造成臉部肌膚太大的負擔喔!

避免汗鹽傷害Solution 3 洗臉前先將汗鹽清除

外出流汗時及回家洗臉前,先用沾溼的毛巾將臉部殘留鹽份輕輕擦拭乾淨,不要太用力以避免摩擦!

這樣不僅能清除鹽份,臉上的灰塵跟細沙也一併都清掉囉!

消除汗鹽的洗臉法 

將洗面乳放在手掌上溫熱,點在兩頰、額頭、鼻子、下巴。

再由內向外輕輕按摩,之後用溫水多清洗幾次,但不要太過用力搓揉,以免將水份跟皮脂一併洗掉。

卸妝前先用溫水沾溼臉部,肌膚更會清爽喔!

特別推薦 別忽略眼周殘留的汗鹽喔!

眼睛周圍的肌膚非常敏感,也容易因為鹽份殘留引起發炎。不只是汗,淚水也含有鹽份,所以更要注意清潔。

用棉花棒沾水,輕輕壓拭眼部周圍,便可將鹽份拭去喔!

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看電視也可以瘦?沒錯,只要每天用一個小時的廣告時間,做做Woman's教妳的簡單廣告操,一週就有令人驚嘆的成績。

指導教練:活力星球健身部總監 廖淑芬

文╱陳麗茹 諮詢╱活力星球健身部總監 廖淑芬  場地提供╱活力星球健身會館 攝影╱詹建華

運動一直是想減肥瘦身的人掛在嘴邊的話題,但可能因為沒有找對方法或是不積極,容易讓人感覺沒有效果。有些人上健身中心,因為人太多沒有辦法做到完整的運動,就算使用健身器材,也可能因為沒有專業教練指導而做了錯誤的動作;若是跟著大家做有氧舞蹈,程度上的不同也可能會有挫折感。

如果妳是屬於上述的人,那麼「廣告操」最適合妳不過了!廣告操就是一種在家運動的方式,在家運動可是好處多多,不但可以掌控自己的時間,同時不受天氣限制,隨時可以享受運動的樂趣;更棒的,就是讓懶惰的人沒有不運動的藉口啦!

Woman's此次所設計的廣告操,最主要就是要讓不愛運動的女生對於「動一動」可以用輕鬆的心態面對,每天,只要利用一小時內的廣告時間(大約6次),做簡單的伸展操,日積月累下來就可以讓妳看到瘦身成果!

活力星球健身部總監廖淑芬表示,現在的女生以上班族居多,如果要求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又要認真的運動實在有點嚴苛;如果平時沒有運動的習慣,一下子做太激烈的動作對身體也沒有好處。因此,若是從最簡單的伸展操開始,再加上一些簡單的動作,不但可以讓身體更有氧,長時間更可以看到曲線雕塑的成績。

妳該有的正確心態

以下設計的6套廣告操均相當簡單,有些也只是伸展動作,這次,別再給自己藉口了,利用短短的廣告時間,在沒有拘束的家裡好好動一動,有努力才會有成果哦!

STEP1:頸部伸展

坐在椅子上背脊挺直,輕輕用手將頭往側邊壓,左右輪流;接著頭往前45度方向壓。
用雙手將頭往下壓,同時伸展後頸兩條筋。

TALK:八點檔開始囉!累了一天先坐下來將頸部伸展伸展,舒暢筋骨再來做運動!

STEP2:手臂緊實

選擇一張可移動的椅子,臀部往前騰空用手扶住椅子保持平衡,屈膝往下用手的力量支撐,重複上下動作。
拿兩瓶礦泉水或是裝滿水的茶壺,手心向上握住左右交替屈肘舉起。

TALK:不用特地準備啞鈴,隨手可拿的東西都可以是工具,水瓶不要太重,以能負荷為主!

STEP3:腰腹曲線

塑造腰腹區線,只要在站起來的時候左右轉轉腰,就會少長點肥肉。
如果採坐姿,就用左手、右腳肘碰膝的方式,左右交替做。

TALK:起來倒水或是上廁所時多轉轉腰,日積月累就可以塑造出腰腹曲線!

STEP4:腿部雕塑

坐在椅子上屈膝將腿抬起,保持平衡將一隻腳平舉,做完換另一隻腳。
採站姿時,一手扶助支撐物,另一邊叉腰協助平衡將腳往側邊舉起35度,做完換邊做。
手扶住椅背,左右腳輪流往後平舉35度。

TALK:這三個動作讓妳從大腿前、大腿側邊、大腿後部的肉肉都動到了,一個動作都不要偷懶哦!

STEP5:伸展小腿足踝

坐在椅子上,屈膝將腳放在另外一隻腳上,用手來幫腳踝做運動;先將腳踝往前後壓,再用旋轉的方式伸展肌肉,一邊做完換另一邊。
如果站立,兩手扶助牆壁,讓腳尖頂住牆壁,就可以伸展到小腿肌,兩腳輪流做。

TALK:習慣了穿高跟鞋,不過可累壞了小腿與腳踝,這個伸展操會幫助妳的小腿更強健!

STEP6:通體舒暢呼吸

做完了伸展操,該給身體一次好好的呼吸,先把手往上伸,深深的吸一口氣,然後一次放鬆讓手畫圈「掉下來」,可多做幾次。

TALK:多久沒好好深呼吸?這個動作可以讓妳在做完操之後,使身體獲得充份的舒展,試試看,妳會覺得身體變得有氧!

【小提醒】以上的伸展操沒有次數限制,也就是在廣告時間內能做多少就算多少,不過建議妳要6套一起做,這樣的效果才會全面哦! 

本文轉貼自「Woman's 女性常春電子報」

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Summer is coming!海邊戲水如果還聯想到古銅色肌膚可就落伍啦!現在流行的就是當個全方位的「海灘白雪公主」,要玩得盡興又不曬黑?快看這裡!

哇!好大的太陽!這麼熱的天氣正宣告著夏天到囉!在這可以秀出好身材的季節,怎麼可以放過當海灘美人的機會?不過想當個100%海灘美女可要做好充足準備,否則,當不成海灘美女卻變成「黑麻吉」,實在不美麗又不健康哦!

古銅色就等於健康肌膚?現在的美女們可不這麼認為!又白又嫩也可以是亮麗的健康女孩!想一想年少不懂事時,一到海邊,玩都來不及還管防曬,等到回家脫了一層皮、曬得紅咚咚才知道後悔。妳知道嗎?隨著紫外線越來越強,皮膚曝曬在強烈的陽光下已經不只曬黑的問題,甚至還會引起皮膚病變!

(一) 曬傷:輕者紅腫熱痛,嚴重則會起水泡、脫皮,痊癒後會留下色素沉澱!

(二) 斑點:雀斑、曬斑都是長期照射紫外線造成,另外,一些黑斑和脂漏性角化雖不是日曬造成,但也會因為紫外線而讓顏色加深或病灶變多。

(三) 皮膚老化:老化主要元凶就是紫外線,紫外線除了刺激黑色素沉澱造成斑點外,受到刺激所產生的自由基更會破壞皮膚,造成粗糙以及皺紋。

(四) 皮膚癌:黑色素細胞癌、鱗狀細胞癌等都和紫外線有關,這些皮膚癌均好發於長期戶外且未做防曬者身上。

看到這麼多可怕的情況就知道防曬的重要了吧!海邊陽光尤其大,可別因為忽略或懶惰讓自己後悔莫及哦!

在教妳做好全方位的海灘防護工作前,有幾件事是必須先知道的!

紫外線分布時間

Summer:5:00am~19:00pm
Winter:6:30am~17:30pm

一天之中,紫外線最強的時候是11:00 am~14:00 pm,但一般都會建議10:00am~15:00 pm盡量不要曬太陽,但去海邊玩卻通常就是這個時間,所以,防曬絕對絕對要做哦!

抗紫外線差異

深色皮膚→對日照的反應較敏感,容易曬黑,但不容易曬傷。
淺色皮膚→不易曬黑,但容易曬傷並形成曬斑。
白種人→接觸陽光容易產生脫水、曬斑、皺紋等現象。
黃種人→比較不能忍受熱及陽光的照射,須經常遮避;易曬傷、不易曬黑。
黑種人→對於紫外線及熱較具保護作用,能迅速地排出黑色素,對陽光照射的傷害具保護作用。

防曬係數

防曬係數是顯示某項防曬產品其防曬效果的程度,數值愈高,表示防曬效果愈好,簡稱為SPF(SUN PROTECTION FACTOR)。SPF是(擦過防曬製品後產生日曬現象所需的時間)÷(未擦過防曬製品後,產生日曬現象所需的時間)所得的倍數值。其所含倍數愈高,防曬紫外線的效果愈高。

防曬產品原理

(1)吸收紫外線。利用紫外線吸收劑的作用吸收紫外線,不使它照射到肌膚上,因吸收紫外線的量有限,因此一段時間後必須重新塗抹一次,才能發揮效用。(大多數防曬產品是屬於此類)

(2)反射紫外線。此類產品具有高度曲折率的成分,不過在使用時美觀上不易被接受,因而產品較少。

防曬產品選擇

(1)防曬油:最早的防曬用品,但因為防曬成分保留時間不長而被淘汰。
(2)防曬膏:膏狀的好處是可使用在細小部位,但大面積就不方便。
(3)防曬凝膠:下水就沒了,不適合海邊戲水時使用。
(4)防曬乳液(霜):最適合海邊用的防曬用品,皮膚油可用防曬乳液,較乾可用乳霜。

絕對要帶!

抗UV材質的泳衣、泳帽
寬緣遮陽帽(帽緣最好10公分以上)
大洋傘(深色、材質厚、銀面最好在外面)
薄長袖衣物(深色為佳、白色也可,避免紅、黃色)
大浴巾(最好是厚的棉質,遮陽又可吸水)
防曬乳(至少要SPF30、可防水、PA+++)
抗UV材質太陽眼鏡

→以上物品是一定要帶的,以下則是給妳更全面的防護與急救!

生理食鹽水或礦泉噴霧(曬後用)
消炎藥膏(有傷口用)、類固醇藥膏(已曬傷用)

頭髮&皮膚全方位防護技

要當個海灘美人,防護絕對不能少,除了皮膚防曬之後,頭髮的保護也很重要,雖然頭髮因為含有黑色素比較不怕陽光,但海邊的風沙卻是傷害秀髮的殺手,因為海風含有高鹽分,容易讓頭髮水分流失,所以頭髮的保護也要注意哦!至於皮膚更不用說了。要怎樣做到萬無一失的防護呢?快看看以下的教戰守則吧!

前一天的準備!

防護tip 1:先護髮

去海邊玩的前一天,就要先做好頭髮的保養打底工作,也就是洗完頭髮後使用含胺基酸、維他命B5之類的護髮產品,強健頭髮的營養。

到海邊囉!(important!)

防護tip1:長髮編起

看電影裡女主角總是美美的在海邊奔跑也想來一段?別傻了,讓長髮放任在海邊飛著可是極大的傷害,還是把頭髮紮起來吧,這是防止水分流失的最好方法。

防護tip2:戴抗UV寬緣帽子

戴寬緣帽子不但可以保護頭髮,連妳的臉都可以多一層防護,不過記得要用至少寬緣10公分的帽帽,這樣可以檔掉70%的紫外線哦!

防護tip 3:出門前先擦防曬 2~3小時要補充

到海邊戲水由於陽光更強,不但要在出門前30分鐘就要擦防曬,另外2~3小時就要補充一次。

防護tip4:別忽略嘴唇

很多人防曬有顧慮到身體、臉、耳、後頸皮膚,卻忽略嘴唇部分,國外還有因為忽視嘴唇防曬而造成鱗狀細胞癌的案例,所以別忘了要擦抗UV的護脣膏。

防護tip5:量要擦足

要達到真正防曬,在量上必須擦足夠,如一平方公分就要擦到2毫克,以臉的面積來看的話,額頭跟臉都至少都要有3個米粒大小的量,其他就類推啦!

下水囉!

防護tip1:戴抗UV泳帽

在沙灘上賞風景,寬緣帽子絕不能忽略,下手之後沒辦法帶著大帽子,就要戴上抗UV泳帽,不但可以把頭髮整理好,還可以避免浸泡在高鹽分的海水中。

防護tip2:下水前別漏擦

雖然出門前已經擦過防曬,但等到了海邊汗水又把防曬乳拭去一些,所以下水前15~30分鐘還要再補充一下,這樣才完備!

上岸要注意!(important!)

防護tip1:頭髮整一整

戲水後要洗頭髮前,記得要先把小沙粒沖去,再用洗髮精將毛鱗片內髒東西洗掉,之後一定要潤髮、護髮,才能避免乾澀、受傷。

防護tip2:皮膚適度清潔

紫外線會破壞皮膚表面的皮脂膜與角質層,此時過度清潔反而會傷害皮膚,因此在洗澡時盡量用溫水或冷水,以溫和沐浴乳洗淨即可,也別忘補充水分。

防護tip3:即刻保濕

清潔完之後可以噴上礦泉噴霧,在水分尚未蒸發前再擦上保濕品,對皮膚有鎮定與保濕效果;如果再加上玻尿酸的話可以促進水分從內部吸收。

防護tip4:皮膚鎮定、美白

鎮定皮膚蘆薈是不錯的選擇,另外含有油性鎖水成分如月見草產品也可以,至於進一步美白可以使用左旋C,或等皮膚恢復正常一兩天再敷上美白面膜。

★ 雅漾防曬乳:純物理性,敏感性皮膚可用。醫師推薦
★ 露得清美白面膜:敷15分鐘,讓皮膚迅速獲得水分。醫師推薦

美眉問一問

Q:打傘戴帽就不用擦防曬品?

A:戴10公分帽緣的大寬帽或撐傘雖然能阻擋70%的光害,(等於SPF3~4),但無法100%隔絕,尤其在海邊陽光更強,能阻擋的紫外線更是有限,因此防曬品還是不能忽略。建議怕擦在臉上太油的人可以選擇清透不油膩的防曬品,效果比打傘、戴帽效果好很多。

Q:皮膚敏感要選什麼防曬品?

A:物理性的防曬品對皮膚比較不刺激,也比較適合敏感性肌膚者,像氧化鋅也可以讓兒童與嬰兒使用;而選購記得不要選含色素與香精以及含有「PABA」以及「oxybenzone」成分的產品,避免發生過敏。

Q:已經曬傷的話應該怎樣處理?

A:如果單純只是曬紅、微腫,可以用兩條冰毛巾交替敷曬紅的部位,如果皮膚不會過敏也可以立即敷上蘆薈鎮定皮膚。另外,若是已經嚴重到起水泡,小水泡不要弄破一樣用冰毛巾敷,若水泡直徑大於1公分,可在回家徹底清潔後,稍微刺破小心擠出,但建議還是找醫生處理比較不會感染。

Q:除了防曬問題,到海邊戲水被水母螫傷怎辦?

A:被水母螫傷會出現痛、癢感覺,嚴重還會有全身性反應如噁心、嘔吐、肌肉痠痛等症狀,當發生這種情況時應以海水、食用醋或稀釋的冰醋酸沖洗,不要用清水或酒精。其實,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到水母群聚的地方戲水,颱風或大雨過後也要避免到海邊。

文╱陳麗茹 諮詢╱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盧靜怡

本文轉貼自「Woman's 女性常春電子報」

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